維基百科的目標是提供每一個人都可以自由使用的百科全書格式的資訊。我們所遵守的協定允許任何人自由的存取我們的內容,就像使用自由軟體一樣,也就是Copyleft。維基百科的內容依照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協定(CC BY-SA 3.0)和GNU自由檔案授權條款(GFDL)公開發行。該授權條款的完整版本可以在Wikipedia:CC BY-SA 3.0協定文字Wikipedia:GNU自由文檔許可證文字中找到。

實質上這就意味著本百科全書將永遠是自由的,任何人都可以在遵守以下為保障自由而設的限制的情況下使用它。

為此,

  • 任何人都可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未在地化協定下,除非另有說明在GNU自由文檔許可證的條款下,複製、發行及/或修改任何維基百科的文章,不附帶不可變章節,封面文字以及封底文字。
  • 完整的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未在地化協定文字包括在CC BY-SA 3.0協定文字中。
  • 完整的GNU自由文檔許可證文字包括在「GNU自由文檔許可證」中。
  • 維基百科上的內容遵守免責聲明

 

關於 CC BY-SA 3.0的授權說明

 

這是一份易於常人了解的法律條款摘要。(完整的授權條款

您可自由

  • 分享 — 重製、散布及傳輸本著作
  • 重混 — 修改本著作
  • 對本著作進行商業利用

惟需遵照下列條件

  • 姓名標示 — 你必須按照著作人或授權人所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但不得以任何方式暗示其為你或你使用本著作的方式背書)。
  • 相同方式分享 — 若對本著作進行變更、轉換或修改,僅得依本授權條款或類似之授權條款散佈該衍生作品。

且認知到

  • 免除 — 若你得到著作權人的同意,上述任何條件都可獲免除
  • 公眾領域 — 當本著作或其任何要素在相關法律下屬公眾領域,此狀態絕不會受到本授權條款的影響。
  • 其他權利 — 任何下列的權利絕不會受到本授權條款的影響:
  • 聲明 — 為了再使用或散布之目的,你必須向他人清楚說明本著作所適用的授權條款。提供連結是最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基研究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