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 節錄自 BuzzOrange橘報 美國專業調查記者揭露真相:藥商如何控制媒體、欺騙所有大眾賺取暴利

如果你找到的這些「事實」都是造假的呢?

這場 TED Talk 演說,揭露了我們以為的醫療知識背後龐大的利益關係,讓我們這些平民百姓其實被困在一個「楚門世界」而毫無感覺。

透過「假草皮」——偽裝成獨立、草根的公民團體,但實際上是由特定團體所操作——在網路上的輿論操作,這讓你以為社會有一大群人支持或反對這個議題,並且他們會無所不用其極地把對立立場的人弄得非常有爭議性,讓民眾無法判斷該相信哪個說法。甚至,他們會付錢製作大量以假亂真的研究資料,讓真相混亂到無法辨識。

還不僅是如此,連你查到的維基百科、醫學期刊或許都已經被各大藥廠給操控了。

<小小研究員的心得>

在網路發達的時代,人們更是倚賴網路上的使用者經驗來當作重要的參考依據。

了解人心的廠商、有心人士,正利用這點

透過大家熟知的「水軍」、「網軍」來洗評價、假的優良使用經驗來帶風向,並讓人增加信任度。

而在維基百科的編緝志工皆以「看起來可靠」的參考文獻為依據,並編寫成條目。

真的要自然的讓人相信有心人士的說法被採信

只要製造出編輯志工認為可靠的來源即可

這樣似乎對於有錢有勢的團體,並非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基研究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